当前位置:襄阳妇科 > 妇科肿瘤 > 子宫肌瘤

子宫肌瘤需要做什么检查?

在线挂号|在线预约
 
 
 
  子宫肌瘤是有着妇科瘤的“美誉”的,它常发于已婚女性群体之中,如果不能及时的对其进行治疗的话,子宫肌瘤还有恶化的可能,因而广大女性朋友们要及早的发现此病,为自己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。那么,怎样才能及时的发现子宫肌瘤呢?
 
 
  定期的妇科检查是发现子宫肌瘤及时的方法,每位已有性生活的成年女性都该每年定期做的妇科检查,可及时发现妇科炎症、子宫肌瘤、妇科肿瘤等妇科疾病,早日治疗。子宫肌瘤的检查项目有很多,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,仅于盆腔检查时偶被发现,因此要定期做检查。
 
 
  1、宫腔镜检查:子宫肌瘤一般诊断不困难,通常临床遇到困难的是小型黏膜下肌瘤,诊断性刮宫往往被漏诊,而在子宫切除的术后标本中方发现有黏膜下子宫肌瘤。
 
 
  2、腹腔镜检查:随著腹腔镜技术在妇产科的广泛应用,目前腹腔镜不仅作为检查手段,而且常与手术同时进行,并日益受到重视。子宫肌瘤临床可以检查清楚一般不需要作腹腔镜检查。
 
 
  3、子宫输卵管造影:理想的子宫造影不但可显示粘膜下肌瘤的数目、大小,且能定位。因此,对粘膜下肌瘤的早期诊断有很大帮助,而且方法简单。有肌瘤处造影摄片显示宫腔内有充盈残缺。
 
 
  4、探测宫腔:用探针测量宫腔,壁间肌瘤或粘膜下肌瘤常使子宫腔增大及变形,故可用子宫探针探测宫腔的大小及方向,对照双合诊所见,有助于确定包块性质,同时可了解腔内有无包块及其所在部位。
 

  • 上一篇:子宫肌瘤有对于女性身体伤害有多大
  • 下一篇:子宫肌瘤晚期有什么特征